归锦✨

我亲爱的浣熊,其实你一直是故事的主角。

© 归锦✨

Powered by LOFTER

【太中】雨潮

是块小甜饼

港黑宰x医者中

复建以及交党费

成年人的职场爱情(bu

——————————






傍晚的雨下得很急,重重击落在窗玻璃上,混合成杂乱无章的声音。云层凝结成若干形状,天色有些暗淡,空气中浮着很浓的雨潮味。

这种氛围总让人怠倦,中原中也按了按眉心,余光扫过的挂钟终于转到了下班时间。刚解了两粒白大褂的扣子,房间的门被敲响,助理小护士探出小半个脑袋。

“中原先生,有个病人来求诊……”已是下班时分,熟知中原中也不怎么具备耐心的性子,小护士小声地为病人多说了句话,“看起来跑了挺远路来的,身上都淋湿了。”

中原中也皱着眉毛,还是开口道:“让他进来吧。”




过了半晌,房门被清脆的叩了叩,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的男子推门而入。湿哒哒的碎发往下淌着水,男子抬手将额发往上一抹,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一双略显疲惫的眼眸。

“您好。”他略微颔首,声线也被水汽浸的湿漉漉的。

中原中也握着笔的手一顿,阅(行)人(诊)无数的他也不得不承认,对方出乎意料的长着一张好看的脸,这波不亏,甚至有点小赚。如此想着,行诊的心情也好了许多。

“坐。”他微扬下巴示意了下,“身体哪里不舒服?”

“想给伤口换个药,把绷带也换一换……”对方低声说道。要不是这该死的突如其来的雨潮,浸得伤口发疼,他也不至于跑一家正规医院来诊病。

中原中也又问了几个基本的问题,在病例表上填写完毕,然后示意对方坐到旁边的病床上去把上衣脱掉。

挑拣药品的功夫对方已经脱好了上衣。胸膛到腰腹包括小臂,上身缠满了绷带。

中原中也挑了挑眉,绷带浪费装置?他回身又多拿了两卷干净的绷带。

坐到床边,动手把浸湿的绷带通通解下,扯到最后他才注意到对方缠在腹部的绷带染了些许血红色。

尽量放轻动作地拉开,入眼是堪称狰狞的伤口,创口面积算不得大,也愈合了大半,但令人忍不住心底泛寒。




“疼吗?”

“嗯?啊。现在已经不怎么疼了。”

“伤口还没完全愈合就做剧烈运动导致开裂,真不要命啊太宰先生。”中原中也念出他写在病例单子上的名字。

男人始终微垂的眼睑向上抬了抬,目光落到中原中也的脸上,没有什么血色的薄唇勾了勾,道:“没什么大关系啦。”

“哦?”他拿着沾了消毒水的棉花签按上去。

太宰治:“?!!!!!”

半晌,自己将嘴唇咬出血色,微蹙着眉的男人拖着嗓音开口道:“中也,疼。”

如此一张漂亮的脸配上委屈的神情和湿软呜咽,效果足以任何人的恻隐之心为之一动,何况那双鸢色的桃花眼还紧紧的盯着,润湿的细密睫毛打颤。

他低头瞥了眼自己胸前的工作牌,“中原中也”四个大字工工整整的写着。不过对方一句“中也”确乎是叫的他甚是舒心,手上动作也考虑性放轻。

等绷带全部重新缠好,太宰治跟抽了骨般软绵绵的挨着他的肩头,中原中也摸了两把他的头发,出于职业责任心的开口:“还有哪儿不舒服?”

“头疼。”对方闷闷地回答,跟贪恋他身上干燥好闻的气味一样,低头把脸搁在他肩上又来回蹭了蹭。

病理期间处于虚弱状态的人表现出的依赖感,虽然也可能包含对方的刻意撩拨。中原中也清楚。却依旧觉得呼吸有些凝滞。

探了探对方额头的温度,他叹了口气道:“伤口感染,引起发烧了。”

“那会不会死啊?”对方闷闷地问。

“想太多。”

在单子上唰唰地写下一串药物名称,中原中也掀起眼皮瞥了眼还在穿衣服的太宰治,敲了敲笔开口:“待会去楼下取药,按单子吃,三四天来复查一次伤口。”

敲击了几下桌面的笔杆弧度一转,指向了自己,难得轻快温和的语气同表情如出一辙:“找我,懂吗?”

 

 

 



太宰治从三天来一次改成两天来一次。中原中也也不说,事实上他巴不得对方天天来找他。

绷带浪费装置坐在床边慢吞吞地脱衣服,中原中也支着下巴看着他脱完,按着项目一项项检查。两个人可以把半个小时就完成的检查延长两三个钟头不止。

“这一例行诊固定接,安排所有的预约都错开时间。”中原中也对助理小护士如是说。




仿佛常年不见光所致,缠绕在绷带下的肌肤白皙异常,紧致的腰腹肌肉却绝不落了病态,浑身没有丝毫多余的赘肉,匀称漂亮的堪称艺术品,几道凹线勾出恰到好处的腹肌和一道向下蜿蜒的、隐匿于腰际之下的人鱼线,犯罪般难以掩抑的遐想。

中原中也简直乐衷于给对方缠绷带的工作。顺着肌肤一寸一寸的摸过去,摸到敏感点身体会轻微颤抖,他就故意多缠两次。太宰治抬眼看他,中原中也就是一脸医者仁心的正经的表情。




太宰治很怕疼痛,这点在擦药方面得以充分体现。

“中也~~~~”太宰治拖着嗓音喊他。

被喊的人低头用镊子夹棉花球,掀眸看他一眼,默不作声。

“你轻点哦——”拉长语调。

“你安静点。”

他下手的时候太宰治就扯住他的头发,太宰治感觉痛了就开始揪他头发。中原中也也以牙还牙太宰治也越揪越上力。

“你给我松手。”

“那中也轻点嘛。”

如此情景重复数遍,两个人乐此不疲。

 



 

 

一个很是风和日丽的下午,做完检查正在收拾药品的中原中也听到坐在床那边的太宰治说:“中也下班后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

中原中也整理瓶瓶罐罐的手没停,过了半晌才不轻不响地出声:“嗯。”

他一直承认(虽说压在心底没明面上说出来过)太宰治有副好皮囊,风衣一披,走起路来也装腔作势。再怎么说也就是很好看的意思。

陈腔滥调的绅士风度,帮他拉店门,帮他拉座位,一双鸢眸笑意闪烁装了半个天空的夜星。

他暗自腹诽,脸上也挑着不以为意的神色,心里怎么想,可就不得而知。因为还没有人告诉过他,他是个口嫌体正直的模范。




太宰治选的餐厅很有格调,咖哩饭很入味,新鲜的蘸了芥末的刺身厚薄切片恰到好处,利口酒带着醇香至极的甜味。他确实很久没有那么好好吃过一餐饭了。

出门的时候下雨,雨潮味湿冷。中原中也问他带没带伞,太宰治说没有哦。听罢他低头划开手机屏幕准备打车,对方又说什么餐后宜散步雨中漫步也顶浪漫云云的话,抬头就看见太宰治抖开一把深蓝色的伞。

“你不是说没带吗?”

“骗你的。”

该揍得揍,该散步也得散步。两个人踩在雨水里,太宰治自然而然地伸臂搭在他肩上,跟揽进怀里似的。

中原中也没说什么,他满怀不快的是比对方高20厘米的那个不是他,不然他就把太宰治摁着搂。

 



 

 

之后太宰治时常等他一起吃饭,就坐在另一张桌子旁,支棱着下巴盯着他工作,眼神时而空洞时而专注。中原中也摸不透,也随他去。

这样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很久,太宰治就像这梅雨季节的一阵雨潮,落过后太阳一照,蒸腾的了无踪迹,干燥,气味也没有留下。

而且自然而然,他就是这么个人儿。

后来太宰治和再也没有来过医院,哪怕他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中原中也给他打过几次电话,都没有通。他也不是忧柔的性子,表面云淡风轻的就把这事搁一旁了。

虽然心里多少有些在意。

说起来他们两个又算什么呢?太宰治这人天生一双风情万种的桃花眼,后天一套信手拈来的撩人技巧,风流债笔笔难清。况他的心摸不到底,脸上笑容魅惑众生,眼底却暗得透不进光。

中原中也掰断原来的电话卡,换了一张新的。

一月过去无事发生,再后来他因业绩优异调职升职,去更高一级的医院担任更高的职务。

姑娘们给他送花,他学那人的样子概不拒收。只是他觉得她们都比不上一个已经算存在于过去式的人。

日子和他没有出现之前一样过。中原中也觉得平淡也不难熬。







直到某日,太宰治姗姗来迟的致电他也不意外,对方的笑声同听筒一起震颤:

“嗨~~中也~”

中原中也“吧嗒”一声挂掉电话,等对方打第二次。如此循环挂断三遍,他开口道:“什么事?”

“中也好过分哦。”

他没接话,任那边自顾自的继续说:“不仅把号码换掉,还挂我电话。”

“对港口黑手党来说,找出一个改名隐性的人都并非难事吧?况且只是找个号码,不就是折腾几条人脉的功夫?”

“哎——可不止如此哦。”隔着电话线都能想象他如何眯着眼睛笑,“我还知道很多,比如中也年龄22岁,身高160厘米,体重60千克,血型B型,毕业于……”

中原中也咬牙切齿:“闭嘴。”

“好凶哦,中也不都知道我的身份了吗?”

“因为从你来的第一天起,你身上的枪伤就昭示身份不简单。”

“原来中也认得出枪伤的吗?却一直不点破,好心机呢。”

“……你有资格说我吗?”

太宰治转移话题转移的干脆:“中也想和我见面吗?”

说不想肯定是假的。他沉默了片刻,小声道:“在哪?”

“我在中也家楼下哦,现在。”

 




 


中原中也随手抹了把头发,披了件外套就要下去,走到楼道口又折回。洗漱了番又整理好头发,最后换了套衣服下楼。

太宰治的车就停在楼底下,本人倚在车旁双手放在风衣口袋里。

中原中也刚走近对方长腿一迈就贴着走上前一把搂住了他,下一秒身体陡然腾空失重感猝不及防。

“……你干嘛!!”中原中也一手揽着他的脖颈一手撑在他肩上,给他吓了一吓。

太宰治把脸埋进他怀里,手臂的力度不容置疑,闭着眼嗅了嗅他的气味,嗓音还带着笑意:“让我抱会。”

所幸深夜没什么居民路过,中原中也涨红着脸还是依他抱一抱,双臂都搭上对方的脖颈,低头看他还余着疲累的脸,眼下一片黛青色,身上混着沐浴后的清香和掩不住的硝火气味。

和着背着他铁定出任务去了。

气温在夜色里浸的生凉,下午落过雨,泥土的腥味和雨潮味还很明显。溃烂在泥水里的茉莉花花香隐隐。太宰治在黑暗里也是冷的,中原中也捧住他的脸又俯身抱紧他,像带去光和热。

太宰治拉开后车门带着他倒进去,两个人理所应当般的互相拉扯掉衣物。太宰治俯身落在他唇上一个吻,冷的。中原中也愣了愣,转头把嘴唇重新贴回去。

“这里……热的。”太宰治低哑着声音,抓住他的手,贴到自己的左胸口。

热的。中原中也想,末了又闭上眼睛。

 

 

 




“中也有没有兴趣换个地方工作?”

“嗯?”中原中也舀着勺味增汤,隔着氤氲热气看他。

“待遇更好哦。”太宰治十指交叉叠在下巴下方,桃花眼一眯,笑得人畜无害。

“没兴趣。”

“哎哎,好冷漠哦。”

中原中也自顾自切开淋了黑椒酱汁的厚牛排,又舀了勺海鲜拌饭放进嘴里。这些时日和太宰治天天黏在一起,他把年假都给请了。虽说小别胜新婚,太宰治也腻得够紧。还时不时明示暗指地想挖他去港黑做组织专用医生。

他中原中也,一个年方二十二的大好青年,事业有成前途无量,在太宰治这条阴沟里翻了船被骗着滚了几次床就罢了,居然还妄图拽着他跳槽。

中原中也重重地一拍桌子,吓得对面吃蟹肉粥的太宰治抖了三抖。




“谈工资吧。”

 



 

 

 

吸纳一名医术高超的人员对组织有利无害,森鸥外先生爽快地给太宰治准了。

然后港口黑手党上下都知道了太宰先生消失数日是去勾搭了个肤白貌美的小医生,小医生医术不错对同事体恤关怀,惟独经常追着太宰先生暴打。你追我赶不像追杀反倒和调情别无二般。一时流言风语四起。

连R十八同人本都开始疯传到本人那的时候,中原中也忍不住把本子甩到太宰治的办公桌上,蔚蓝色的眼眸里怒气难遏。

太宰治饶有兴致地翻阅了一番,中原中也扯着他的头发揍到他求饶。

太宰治就拉着他的手站起来,对港黑众成员振臂高呼,末了眼角一挑,笑道“我和中也不是谣传也不是流言,我们确实在一起了。”

众生哗然,贺喜声一片。

中原中也在桌子底下下了狠劲踩他的脚,太宰治努力维持的笑脸略显扭曲。

他生闷气,下班后一个人走在楼道上也不等太宰治,太宰治追出来跟在后面他也知道。

接着他就被太宰治掼到墙上啃,太宰治边吻边摸,边摸边说“喜欢”,说了好多句喜欢他。

中原中也落泪,中原中也扼腕,他一五好青年怎么就栽太宰治手上了呢?

还栽的心甘情愿。

 

 



 

两个人刚确立了关系,第二天太宰治就闷声不响出任务去了。中原中也自是大怒,揪着人就问。组织成员战战兢兢,说是九死一生的紧急任务。

太宰治说过的那些永远不会离开他的情话本就不会有保障。中原中也不语。

万幸过了三天那厮就回来了。回来十八般方式谢罪。

“脱衣服。”中原中也靠着墙看他。

太宰治露出一副受到胁迫少女泫然欲泣的表情,还是乖乖脱衣服。

中原中也凑近他,手掌贴上他的后背,一寸一寸地检查。

“之前的伤口都已经好啦。”太宰治任他摸,“出任务也没受新伤。”

满口胡言乱语也好花言巧语也好,总之中原中也不信他。直到被他按在病床上身体力行地折腾了一番。

“都说伤好了。”太宰治咬着他的一缕发丝,桃花眼映着他的模样。透光。

 



 

 

“中也得信我。”太宰治轻声说,“我不会丢下中也一个人死掉,我死也要拉中也垫背的。”

中原中也给他一拳,然后说“好”。






END

 ——————————

评论(52)
热度(4999)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4-15